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关注母婴护理,培养高技能人才——民生学院举办2024春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

民生学院(筹)供稿2024-03-20设置

  3月18日,民生学院与上海华嫂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嫂会)在民生主题校区联合举办了2024春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典礼通过现场及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我校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华嫂会创始人季方、夏菁,民生学院教职工,专业新生以及部分母婴护理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师生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感受民生学院“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生活”的办学理念。典礼上,徐宏卓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家政专业的办学意义,鼓励同学们专注于学习,实现全面的自我提升。季方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在上海开放大学成长为高素质的家政人才,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学历教育部钱纯妮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大学生工作的政策和学生活动情况。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赵文秀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学习情况。新生代表陈敬敬、陆燕(现场连线)、老生代表党同芹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她们讲述了自己为什么选择母婴行业、为什么来到开大学习的故事,展现出作为月嫂的专业与执着,作为学习者的追求与奋进。

  最后,徐宏卓、季方为新生代表颁发学习包。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生主题校区和银发e学堂。

  本次新生班学员中既有母婴护理一线从业者,也有企业管理人员和母婴护理培训讲师,呈现了家政业态的新需求和新形态。

  从2020年秋季开始,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聚焦月嫂群体,与华嫂会连续开展了八届合作招生,培养了一批兼具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母婴护理人才。本次校企合作不仅是与华嫂会合作的延续,更是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教学内容、实践环节等方面的拓展和创新。未来,民生学院将积极回应家政、养老等民生领域的社会需求,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民生领域人才提供支撑。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