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智慧未来:洞见与创新”人工智能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讲座顺利举办

人事处供稿2024-03-20设置

  为帮助我校教师拓宽视野,了解人工智能领域前沿资讯,提高教师人工智能素养与应用能力,3月15日,我校精心策划的“智慧未来:洞见与创新”人工智能系列培训拉开序幕。

  培训首场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数字所AI应用布道师章琍珺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她以“从SORA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古往今来”为主题,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总分校百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奥妙。


  校人事处处长薛伟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AI时代开展本系列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鼓励教师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新事物,希望教师们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紧跟时代步伐,不仅要学习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更要深入理解其底层的逻辑和思维,从而更好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章琍珺工程师为在场教师带来了精彩的人工智能知识分享。她以SORA为引,通过案例展示、信息对比等方式,为教师们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各类大模型的生态、发展现状与价值等,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气象观测、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在辅助就医、信息速读、图像创作等生活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最后展示了如何使用文本生成式人工智能。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教师们围绕人工智能对教师的辅助及其带来的挑战等积极提问,章琍珺工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场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我校教师对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基础认知,也激发了教师们进一步探索研究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启发了他们对教育教学模式的新思考。我校也将继续围绕人工智能这一主题,邀请该领域专家学者,为教师们带来更多的前沿讯息,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