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4-03-28设置

  3月26日下午,2024年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郑益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孙桂芳,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校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以及全市各区社区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社区教育部主任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海虹主持。

  会上,彭海虹介绍了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2024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助推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引领品牌项目创新创优、驱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和加强经验成果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交流了本年度市学指办将要开展的15项工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徐汇区、崇明区、松江区、金山区、嘉定区、宝山区、静安区、黄浦区、杨浦区、虹口区、普陀区、长宁区和浦东新区等区社区学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围绕如何推进本区社区教育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孙桂芳聚焦当前上海社区教育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扩容提质的要求。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应一体推进,既要重点突出社区老年教育,也要统筹推进社区教育其他工作;二是要抓好村居学习点的建设和完善,健全基层社区教育网络布局;三是要鼓励社区院校探索运行机制,尝试错时提供社区学习服务;四是要抓好优质资源的引进和融合,利用好高校、职业院校的优质资源。

  会议最后,郑益慧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学指办、各区级社区学院为本市社区教育做出的努力以及各区的交流分享,并围绕“研究”“引领”“贡献”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抓住社区学习者、师资队伍、制度标准、数字化转型、社区治理等关键和重点,以高质量研究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二,让优秀教师做好示范引领,凝练出具有城区特色的典型经验,以社区教育内涵式发展赋能学习型城市建设;第三,探索社区教育服务市民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新路径,在满足个人成才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的过程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